天地一沙鸥

【博君一肖】肖秘书为何这样 26

 

 

 

2.6

 

 

 

王一博坐在偌大会议室里,今天是每个月第一个星期一举行的股东大会,他穿得正式,绸缎黑色马甲勾勒完美身形,白色衬衣搭配暗红色条纹领带,衬得他的下巴棱角分明脖颈修长,所有的发丝都梳在了脑后,露出光洁的额头,坐在那里就有三分的傲气。

 

清了清嗓子,低沉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房间里

 

“今天的会议内容,是对于集团是否进行新能源产业项目的投票”

 

会议室里静默,端坐的西装革履的人却都开始交换眼神,眼眸中有多年商场打拼下来的精光闪过。

 

“我个人是非常支持这个项目的,我相信这个项目未来会成为集团所有项目中,收益最多的项目……”

 

 

“我反对!”

 

凌厉的声音不客气的打断了王一博的话语。

 

王一博挑眉,看着说话那人,笑了

 

“二叔,还没到股东投票环节你急什么?”

 

一道低沉的声音响了起来“今天我不是以股东身份来的。”

 

众人小声的议论声里,沈清远穿着笔直的灰色西装,走了进来。

冷漠的扫过了一众人,最终眼眸落在了端坐在正中的王一博身上,勾唇笑了笑,眼里却是野兽看到猎物的冷光一闪

 

“你听好,今天我是以王氏集团最大的股东的身份来反对你所有的项目,并且要求董事会罢免你的董事长身份。”

 

会议室立马轩然大波,再是见过大场面的各位也再也不是淡定不下去了,都开始交头接耳议论开了。

 

有拥护王一博的人站出来出了声

“你又是谁,你凭什么?”

 

沈清远还没来得及开口,王一博却是先一步的笑着开口了

“还没来得及跟大家介绍,这是我二叔的儿子,也算是我们王家人。”

 

会议室里的议论声又大,大家都知道王氏二房一直没我在孩子,怎么突然冒出来一个这么大的孩子。

只有一个解释,这是一个私生子。

 

那私生子却好像并不是在乎众人投过来的目光,他耸了耸肩,坐在了巨大的会议桌王一博对面的位置,语气淡然

“我到底是谁,其实根本不重要,重要的是,我现在手里,已经有了王氏四成的股份。王总的位置可能要移移一移了。”

 

一时间议论声已经鼎沸起来成了惊呼,所有人都不可置信起来。

四成股份,也就是王氏除开散户手上的股份,最多的股份,也就是王氏现在最大的股东。

 

当然,也有没有说话的,没有议论的,没有惊讶的。端坐在那里,眼里的情绪却是翻涌着得意,自然是那四成股份里占了一份的。

 

鼎沸的议论声渐渐的由大便小,最终又静默了下来,这个过程里,王一博始终都面色如水,没有人能读懂他此时的情绪。

 

安静下来的会议室,只能听见轻轻的呼吸声,所有人都在看着端坐正中的那个少年,那个商业帝国最年轻的掌舵者,想看他到底如何,应对这场暴风雨。

 

可是他也只是笑了笑,对着对面的人说

“小沈总,是确定自己掌握了四成股份,还是以为自己掌握了四成股份?”

 

沈清远挑眉“你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因为据我所知,这四成里最关键的那百分之十以前肖家的股份,昨天已经转让给了我,所以现在我拥有的是整五成股份”

王一博淡然的一字一句的说着。

 

“不可能!三天前,肖战已经签了转让合同了!”沈清远有些慌了。

 

“你需要看我的合同吗?”王一博笑着,已经拿出了合同。

 

“他这是违约,你的合同没有效应!”沈清远拍桌。

 

“很抱歉了,沈先生,真正不具备合同效应的合同,是你的那份。”

清润的声音响起来,肖战笑着从外面走了进来。

 

沈清远不可置信的跌坐回椅子上“不可能,不可能啊。”

 

“怎么不可能呢。”肖战笑了笑

“我跟您签约之前,可是喝了大量的酒,您也灌了我大量的酒,巧的是,我在见您之前,才见过了我的医生朋友,他说他可以以医生的角度证明,我当时已经不具备思考的能力。并且我们也从酒吧拿到了监控记录,清晰的显示进入包厢以后,您又开了一排酒,由此证明,您又蓄意灌酒,造成我醉酒签约,所以您的那份合同,不具有法律效应。”

 

沈清远彻底呆滞住了,脸色一下就白了,坐在那里,想说话却又只能张张嘴发不出声音。

都是局,从一开始,就都是局。

 

端坐正中的王一博望着肖战笑了笑,又对着已经白了脸的沈清远还有王二叔说道

 

“当然,二房依旧是我们王氏的股东,你们两位也可以留下继续今天的股东会,但是在这之前,还有人找二叔有事。”

 

王一博说着,门口就有穿着黑衣的两三人进来,出示了证件,对着王二叔说道

“王先生,您涉嫌挪动公用资金,请您跟我们走一趟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股东大会终于结束了,所有离开的人无一不是出了一身冷汗,这场会议如同刀光剑影的战场,杀气肆意。

当然更让他们心惊的是,他们年轻的太子爷,那一身不亚于他父亲的沙发决断,不费吹灰之力就平定了这场“叛乱”并且将对手狠狠的打压进了泥土里。

 

 

沈清远坐在会议室里,没有离开,他沉默着,望着空旷的会议室,望着他对面那个,他曾经以为,自己可以坐上的位置,痛苦的捂住了脸。

 

“你输了。”肖战的声音清冷。

 

沈清远看着那并肩在一起的两个人,靠得那么近,仿佛没有一丝嫌隙。

他声音沙哑

 

“你从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 

肖战笑了笑“从夏桑出现开始。”

 

“为什么,他身份背景简单,没权没势,你为什么会怀疑到他身上。”沈清远不解。

 

“你也说到重点了,夏桑不过是一个没权没势,穷苦孩子,那他哪有能力来打听我住在哪儿?”

肖战与王一博对视了一眼,又接着道

“要知道,我出走为了不让一博找到,痕迹处理得很干净,连他都是叫了黑客查的,夏桑他怎么有能力知道,唯一的解释,他的出现是有人操控的。”

 

“所以什么咖啡厅决裂,都是假的。”沈清远自嘲的笑了笑。

 

“当然,这种事,我要是真介意,最好的就是在家里关起门解决,为什么要闹到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之下。闹大,是为了引出夏桑背后的人。”

 

“所以,你们从那个时候就猜到我的目的了?”沈清远问。

 

“差不多吧,你的出现,和夏桑找上门,造成的结果就一个,那就是挑拨了我们两个的关系。”

肖战笑了笑

“挑拨我们两个的关系是为了什么呢?总不能真的是因为要追我吧,这么大费心思的,肯定会有更深的目的。”

 

肖战走到沈清远身边,边踱步边又接着说

 

“不过一开始,我都没往我手里的股份想,是后来我觉得这些事都太巧合,从苏家突然说要订婚,再到你突然出现,再到夏桑上门,这些事一件件都好像是算计好的,所以我们就回到了源头查起来。”

 

“苏家?”沈清远惊讶了,他能想到肖战王一博查到夏桑身上,却没想到连最之前的事也查了。

 

“嗯,对。什么金童玉女的佳话,传了这么多年,苏家都没说要来订婚,为什么今年突然就说要订婚了。还好苏家那小姐对我还算欣赏,我一找她,她就告诉我,原来苏家一边说着订婚,一边又跟你爸勾结在了一起。所以,我才意识到,挑拨我们两个,绝对是跟公司有关系。”

 

王一博看着那人有些嘚瑟在那里说着话,眼里的得意都要溢了出来,不自觉的自己也勾起了嘴角。

 

“想要掌控公司,就要掌握比王一博手里多的股份。然而除去散户手里的股份,所有其他股份加在一起,都不能及上王一博,唯一的办法,就是把我手里最关键的那百分之十收购。但是只要我们两个一天不分开,我就不可能把股份给你们,所以你们才多番挑拨。”

 

“你都知道了,为什么那天签约的时候,不直接戳穿我?”沈清远不解。

如果一切早就被两人看破,那为什么那天在酒吧签约的时候肖战不直接戳穿他。

 

“因为虽然引出了你,但是我们没找到根源在哪里。他二叔想要夺权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为什么这一次会孤注一掷,把你都从国外接回来,釜底抽薪也要夺权。肯定是因为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契机。”

 

肖战说着,沈清远却是彻底瘫倒在了椅子上

他清楚的知道,他输了

因为连最后的隐秘,他们都考虑到了。

 

“我跟你签约,不过是想看你们放松警惕,结果果不其然,签约的第二天,二叔就去找了之前被我开除的赵总,我这才发现,那个已经被开除了很久的人,居然是个关键人物,所以就派人跟踪了他,发现他去见了一个高利贷。那个高利贷给了点钱就说了,姓赵的一开始找他想借几千万,高利贷没这么多钱,就说给他凑,好不容易凑齐了,却在我们签约以后,赵总又说不借了。”

 

“他为什么突然不借了呢,因为签约以后他觉得他们挪用公款的事,会因为你的上位,被掩盖过去是不是。”

 

沈清远没有说话,他是已经无话可说了,每一步,都已经被猜到了。

 

“你爸跟姓赵的投资失败,没有办法,挪用了两个亿的公款,这钱对于偌大的王氏集团来说,根本不算什么,只要姓赵的一直在那个位置上,还是可以等到他们筹钱,把窟窿堵上的,偏偏姓赵的被我开了,新上任他位置的人,不会去查前任的旧账,再加上这帐做得及其漂亮,一时间很难察觉,但是一旦到了今年年尾大清算的时候,一定会被发现的,唯一的办法就是,彻底掌握了王氏,你们才能把这件事盖过去。”

 

至此,所有的阴谋,都被肖战一五一十分毫不差的说了出来。

 

王一博相当贴心的为他递上了水,捏过他的指尖。肖战冲着他笑了起来。

 

 

回头望着一脸颓势的沈清远,叹了一口气,说道

 

“其实这计谋极好,险些就能成功。比起你爸以前在公司搞得那些事,你厉害得多。眼光毒,能一眼就看见关键,也能屈伸,为了计划还能甘心居于人下。”

肖战顿了顿,扇子一般的睫毛扑扇了两下

 

“但是如果我是你,度假山庄一夜过后,我就不会再想着来挑拨我们两个了。”

 

“因为,不管我们两个人之间再吵再闹,那也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事,不可能有第三个人。我跟你说过,再黑,我也总是要陪他的。”

 

“所以这一役,你从一开始就输了。”

 

沈清远痛苦的捂住了脸“不是的,不是的!都是因为你骗了我!”

 

肖战冷冷的看了他一眼,不想再多书什么,侧身勾过王一博的手,准备离开了。

 

“你这个骗子!”

 

沈清远的声音却是尖声起来,情绪翻涌如同海啸,双目通红,额头之上青筋暴跳。猛的抄起会议桌上的钢笔,朝肖战冲了过来。

 

肖战只觉得背后又冷风凌厉而过,来不及闪避。

 

“噗哧——”

 

是尖锐物划破肉体的声音。

 

立刻就有温热的血液喷洒到了肖战的脸上。

那挡在自己面前的手臂缓缓而落,上面刺破开的口子,正裂开血腥的嘴,冲着肖战笑呢。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赵总是第二章,肖战开除的那个炒股的员工。

王二叔是第三章,肖秘书藏在桌子底下那啥的见证人。

 

(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感受到我的卑微,怪我自己线埋太长🙃)

评论(2)

热度(12850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